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政协会议
政协会议

汇聚改革发展正能量 谱写人民政协新篇章

来源:郭铭华 |  作者:黑龙江日报 |  日期:2015-01-27 浏览次数:已点击:

 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王宪魁陆昊等出席 杜宇新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赵克非主持会议 郭晓华作提案工作报告

 

本报26日讯(记者郭铭华)汇聚改革发展正能量,谱写人民政协新篇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黑龙江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26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环球剧场隆重开幕。700多名来自我省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 为推进黑龙江改革发展和建设法治黑龙江建言献策。

会议由省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赵克非主持。省政协主席杜宇新,省政协副主席程幼东、何小平、洪袁舒、赵雨森、陶夏新、李继纯、郭晓华、杜吉明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领导王宪魁、陆昊、陈润儿、黄建盛、张效廉、马学义、杨汭、陈海波、杨东奇、郝会龙、李海涛、盖如垠、陈述涛、符凤春、胡世英、庞义华、孙尧、吕维峰、于莎燕、孙永波、孙东生、胡亚枫、宫晶堃,省法院院长张述元,省检察院检察长徐明,哈尔滨市政协主席姜明,全国政协常委张左己,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王巨禄,省级离退休老同志孙维本、宋法棠、周文华,以及往届省政协领导李敏、孟传生、张树平、李延芝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9时整,赵克非宣布大会开幕。全场起立,高唱国歌。

杜宇新受省政协十一届常委会委托作工作报告。

杜宇新说,2014年,在中共省委的领导下,省政协常委会认真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围绕省委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以改革创新、求真务实的精神履职尽责,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主要体现在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增强践行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责任感和自觉性;自觉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紧围绕改革发展重大问题开展协商议政;恪守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为解决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献计出力;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为我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汇聚力量;扎实推进改革创新,不断加强自身履职能力建设。

杜宇新强调,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清形势,适应变化,创造性地开展好各项工作。要广泛深入开展学习活动,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在武装头脑、形成共识、联系实际、推动工作上下功夫。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以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为重点,加强对新常态下改革发展重大问题的动态把握和跟踪研究,不断增强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完善政协协商, 以落实省委下发的年度协商工作计划为主线,开展好会议专题协商、部门对口协商、相关界别协商和提案办理协商。要切实发挥民主监督作用,进一步探索民主监督的新方式新途径,加强理论研究,建全相关制度,搞好总体筹划,有计划、有组织、有重点地就有关题目开展监督活动。要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搭建起多层次、多方位的协商平台,积极探索新的协商形式,拓展协商渠道,扩大协商范围,为广大委员参政议政创造条件。要切实加强政协履职能力建设,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切实改进组织方式、创新工作模式、完善体制机制,努力形成学习、团结、务实、简朴的良好风气。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

杜宇新指出,政协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按照中共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密切联系群众、自觉抵制“四风”、改进工作作风、执行纪律规定、提升工作效能和廉洁自律等方面作好表率,以优良的党风率先垂范、凝聚力量。

郭晓华受省政协十一届常委会委托,作了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上,省工商联、省民盟、省民进以及陶夏新、王贵祥、潘浩文、何启强、郝士钧、王文明委员分别作了大会发言。

在我省的中直单位负责同志,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市(地)、县(区)政协负责同志,在哈大专院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参加了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