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政协会议
政协会议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黑龙江日报 |  日期:2014-01-20 浏览次数:已点击:

 

本报19日讯(记者夏雪 郭铭华 吴利红 彭溢 衣春翔 车轮 米娜)19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分组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委员们认为,报告重点突出,内容精炼,高度突出关注民生和改革,振奋人心。

农工组委员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用大量翔实的数据,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充分体现了政府亲民、爱民、惠民的务实作风。委员们就报告中提出要探索建立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长效机制展开了热烈讨论。委员们认为,加快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对我省这个生态和资源大省意义深远。

在工商联组,委员们一致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观点新颖,是一个务实型的报告,听后令人振奋。委员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就百姓关心的教育、食品、民生等问题谈感受、提建议、献良策。

经济组委员说,报告篇幅不长,言简意赅,总结了过去的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报告中提出围绕实施“五大规划”抓好改革,让人看到了希望和机遇。报告整体对未来工作的规划到位,提升了我省继续发展前行的信心。他们表示,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建言献策,为我省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农业组委员就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实事求是,没有套话,数据翔实。报告中高度关注民生和改革,积极转变政府职能,简化审批手续,提高政府办事效率,态度坚决明确。报告对今年的工作也进行了明确部署,操作性强,让人充满信心。

工、青、妇、青联组委员们在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报告篇幅简洁,内容务实,全面总结了2013年的工作,对今年工作的安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可行,让人一目了然。报告突出改革,突出民生,关心的都是如何为老百姓做事情,抓住了工作重心。

科技、科协组讨论气氛热烈。委员们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对经济工作谋划清晰到位,鼓舞人心,提振士气。报告体现了全面改革的精神,建议科学统筹各项改革,以取得实质性突破。

无党派组委员们在讨论中畅所欲言,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务实,特别是报告中提到的关于今年要“切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部分,提出做好省委提出的“十项重点民生工作”、办好34件民生实事,听后倍感振奋。并表示,今年是我省实施“五大规划”的关键之年,要积极为加快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