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政协会议
政协会议

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来源:黑龙江日报 |  日期:2014-01-19 浏览次数:已点击:

 

切实有效履行职责为龙江发展建言献策

 

委员们热烈讨论。本报记者 邱成 苏强 陈贺摄

 

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本报记者 邱成 苏强 陈贺摄

 

本报18日讯(记者夏雪 米娜 彭溢 郭铭华 衣春翔 车轮 吴利红)18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分组审议了省政协十一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委员们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内容精炼,言简意赅,重点突出,充分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全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案报告客观地反映了省政协十一届委员会一年来提案工作的总体情况,内容详实、贴近实际。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有效地履行职责,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民革组的委员们在审议省政协十一届常委会工作报告时一致认为,报告全面精炼,没有官话套话,内容实在,让人愿意听、听得懂,愿意看、看得明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报告真实地反映了省政协十一届委员会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并从多个角度对政协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民进组审议气氛热烈。他们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文字简练、内容多元,是指导政协工作的行动纲领。他们一致表示,今后将提出更有质量的可操作性强的提案,同时也希望有关部门能够认真答复政协委员的提案,在有效时间内把可操作的提案落到实处。

中共组进行了认真审议,委员们表示,常委会工作报告客观、务实、深刻,既提纲挈领,又兼顾全面。同时提出,协商民主需要顶层设计,通过制定一系列的制度,做到协商民主有依据、有约束、有保障。在审议提案工作报告时,有的委员认为,今后应进一步完善委员提案、建议的回应机制,进一步完善提案的办理制度,提高提案办理实效。

九三组的委员们认为,报告简练,层次清晰,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对过去工作既有鼓励也有督促,并就一些实际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委员们说,今后要继续关注民生、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进一步增强参政议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我省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教育组委员们一致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简短而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有一种清新之感。在有限的文字内,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地反映出政协的工作成效,使委员们对今后的工作目标更加明确。委员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有效地履行职责,积极推动政协工作科学发展。

社科、新闻出版组讨论热烈。委员们表示,常委会工作报告高度浓缩,总结到位,切合实际,简洁务实的文风体现出了政协工作作风的可喜转变。省政协在2013年的履职中抓住了重点,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张中华委员建议,在2014年的政协工作中重点关注非公经济的发展,探讨如何为非公经济的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行政环境。

市县政协、统战部组的委员们认为,这两个报告内容客观、全面、真实,思路清晰。常委会工作报告富于创新,措施具体,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是指导政协工作的行动纲领。提案工作报告言简意赅、贴近实际,明确了今后在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提案工作的重点,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