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专委会工作
专委会工作

郝会龙带队赴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汇报对接工作

来源:黑龙江政协公众号 |  日期:2023-05-05 浏览次数:已点击:

为落实好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蓝绍敏关于尽快与全国政协分管领导和对口部门做好沟通对接、积极争取工作支持和指导帮助的要求,426日,省政协党组成员郝会龙带领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一行5人赴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汇报对接工作、领取任务。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分党组副书记苗圩接待了郝会龙一行并座谈交流。

1.jpg

座谈会上,郝会龙转达了省政协蓝绍敏主席对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多年来给予黑龙江省政协工作指导帮助的感谢,诚挚邀请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到黑龙江调研指导,详细汇报了十三届黑龙江省政协经济委员会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高大伟介绍了今年工作安排及创新工作思路做法,表示将积极配合好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赴我省开展“推进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党外委员专题视察有关工作,全力做好全国政协专题视察组来我省的服务保障。同时将精心谋划组织省内协同调研工作,保质保量地落实好各项任务。

2.jpg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么振辉介绍了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工作开展情况,传达了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关于注重委员建言资政成果转化方面的有关工作要求。希望黑龙江省政协经济委员会能够发挥好委员分组履职、自主调研的创新工作方法,收集委员优秀履职成果,以社情民意等信息报送方式推荐给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

3.jpg

苗圩对黑龙江省政协经济委员会近年来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黑龙江省政协经济委员会的工作有亮点、有特色,建议下一步工作:一是要在资源共享上下功夫。发挥政协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特色优势,做好全国和地方政协的沟通互动联系。二是要在品牌共建上下功夫。充分利用好全国政协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平台,推荐地方各级优秀委员参与,共同配合做好做强政协履职品牌。三是要在同题共答上下功夫。在重点协商课题研究上,要心怀国之大者,围绕党和国家大局去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积极争取国家支持。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黑龙江省政协的沟通交流和资源共享,推动全国政协和地方政协形成上下联动、协同配合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