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专委会工作
专委会工作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来源:黑龙江政协公众号 |  日期:2023-04-05 浏览次数:已点击:

331日,十三届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省政协党组成员郝会龙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政协经济委主任高大伟主持,副主任张显丰、王幼平、张荣旺、王跃伟、刘振林、周伟参加会议,省政协经济委68位委员出席,全省市(地)政协经济委13名负责同志列席。省政协研究室、提案委、委员联络工作委同志应邀参会。

1.jpg

十三届省政协经济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2.jpg

省政协党组成员郝会龙出席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许勤同志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蓝绍敏同志在省政协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经济委员会2023年工作计划要点;对经济委员会委员活动小组划分及开展小组活动有关事项作出说明;委员按照小组划分进行分组讨论;委员代表交流发言。

3.jpg

高大伟主任通报经济委工作计划要点并对开展小组活动有关事项作出说明

分组讨论过程中,各组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如何开展各自承担的重点议题相关工作、确定自选调研题目进行讨论,市(地)政协列席同志就充分利用三级企业家委员库,组织开展企业家委员营商环境沙龙活动等相关工作进行讨论。小组讨论氛围热烈,委员们积极发言,纷纷表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省政协经济委分党组和主任会议的坚强领导下,夯实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把准履职的正确政治方向。要注重学习强能力,主动学习政协理论和业务知识,在“精、专、深”上下功夫,为发挥专长、施才尽职打好基础。要凝聚力量汇众智,加强与本界别委员联系,多联络感情、多交流思想,充分发挥政协界别优势作用。要围绕中心促发展,积极参与经济委各项工作,通过深入调研、视察、走访,写出高质量调研报告,真正做到“言在点子上,谋在关键处”。要牢记使命重担当,坚持双岗双主业的认识,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委员“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

4.jpg

第一委员活动小组分组讨论

5.jpg

第二委员活动小组分组讨论

6.jpg

第三委员活动小组分组讨论

7.png

第四委员活动小组分组讨论

会上,连任委员牡丹江市副市长刘军龙,新任委员哈尔滨西城红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冯锐,委员活动小组一组组长、民建省委副主委、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项义军作大会交流。

8.jpg

连任委员牡丹江市副市长刘军龙委员发言

9.jpg

新任委员哈尔滨西城红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冯锐发言

10.jpg

委员活动小组一组组长、民建省委副主委、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项义军发言

郝会龙同志对委员履职尽责及做好经济委工作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夯实履职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贯穿履职工作之中。二是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建言资政本领能力。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修订的政协章程、经济领域方面知识,结合具体课题有针对性地进行专题学习,真正提出有价值、高质量、前瞻性的意见建议。三是聚焦中心工作,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围绕省委确定的协商议题,结合经济委工作,扎实调研出精品,坚持调研不深不协商、准备不充分不协商,把更多有价值的协商议政成果呈现在党委政府面前。四是坚持上下联动,形成攻坚破难强大合力。进一步强化与各级政协的协作,特别是要在承办专题议政性常委会、开展重点协商课题调研、举办企业家委员优化营商环境沙龙等方面深入合作,形成政协系统上下协力攻坚破难的强大合力。五是强化自身建设,激发履职议政创新活力。加强委员会自身建设,建强做实委员履职平台,注重部门间协作配合,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