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专委会工作
专委会工作

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黑龙江政协公众号 |  日期:2023-03-24 浏览次数:已点击:

323日上午,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一次全体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韩立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1.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许勤同志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和蓝绍敏同志在省政协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机关干部会议上的讲话,通报了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有关情况,审议讨论2023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及《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关于开展委员“三进四聚”活动的实施方案》,听取了委员对与会内容学习讨论意见。

2.png

韩立华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的关键之年,也是十三届省政协履职的第一年,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紧紧围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我省社会治理、民生保障、法治建设等领域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深化民主监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汇聚智慧和力量。

韩立华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引导委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中心工作履职,提升协商议政质量,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坚持精准对标选好题、精细调研解好题、精深建言答好题,推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要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优化服务管理,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更好地为实现新征程良好开局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

会上,谢宝禄、郝伟夫、杨成军、靳文忠、赵江、陈霞、徐月珍等7位委员结合履职实践,就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交流了认识和体会。委员们表示,要进一步提高履职意识,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担当、更真挚的情怀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勠力同心推进专委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切实提高调查研究的质量,提高提案和大会发言的质量,提高社情民意信息的质量,努力实现高水平建言资政;进一步发挥模范作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政协委员“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以崇高风范和履职成果推动专门协商机构高质效运行。

3.png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分党组书记辛忠德主持会议。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李华菊、谢宝禄、张浩、伊建民、刘宇飞(驻会)和部分住哈委员在省政协机关主会场参会;住哈以外委员和应邀列席会议的市地政协分管副主席、社法委及办公室同志通过移动履职APP会议系统线上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