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专委会工作
专委会工作

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召开委员会工作会议
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
迟子建副主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2-08 浏览次数:已点击:

128日上午,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召开委员会工作会议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迟子建、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王佩杰、副主任张望朝及委员会办公室全体同志参加现场会议,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各市(地)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管领导及负责同志通过“黑龙江政协”履职APP视频参会。

迟子建副主席主持会议并结合文化文史工作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王佩杰主任作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报告,张望朝副主任传达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委员会副主任钱锋、彭大林、李己华、张洪田、赵国刚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第四季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

迟子建副主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深入分析了国际形势,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是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行动纲领,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迟子建副主席强调,要将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促进文化事业与我们深厚的文化底蕴、文化资源相适应、相匹配,汇聚起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文化力量;要讲好中国故事,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我省独特的文化优势,继续做好文史资料编纂、调研协商、文化文史知识讲座等工作,传承和弘扬龙江精神;要秉承人民至上,围绕省委和政府重要决策部署,聚焦文化领域中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丰富和拓展协商形式和渠道,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对于2023年工作,迟子建副主席要求,要加强学习宣传,切实强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领会,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文化文史和学习工作的政治方向,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围绕我省建设“六个龙江”、推进“八个振兴”和“九个坚定不移”等重点任务,履好职,尽好责;要创新工作方式,增强做好文化文史和学习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准确把握时代特征,广泛联系群众,深入挖掘梳理龙江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开创新时代全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就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2023年度重点协商议题进行了谋划。

image001.jpg

迟子建副主席主持会议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image003.jpg

王佩杰主任作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报告

image005.jpg

张望朝副主任传达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

31.jpg

迟子建副主席与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

image009.jpg

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工作会议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