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专委会工作
专委会工作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全体委员会议暨全省市(地)政协农业委主任会议

日期:2022-04-08 浏览次数:已点击:

48日上午,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全体委员会议暨全省市(地)政协农业委主任会议。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在省政协机关设主会场。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曲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关友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崔宏宇主持会议。委员会分党组成员、兼职副主任、专委会委员、各市(地)政协农业委主任通过观看视频参会。

会上,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关友对农业委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部署了今年工作任务。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

最后,曲敏副主席做了讲话,对农业委过去一年工作给予肯定,对做好2022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曲敏副主席指出,去年以来,在省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的领导下,在全体委员共同努力下,在全省市(地)、县政协农业委的配合支持下,农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以“书香政协”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坚定政治方向,找准职责定位,各项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

曲敏副主席强调,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做好各方面工作意义重大。

曲敏副主席要求,一要加强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分党组和专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组织委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时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系统学习“四史”。要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二要聚焦协商议题,坚定服从大局。要明确何为“国之大者”,贯彻落实总书记对我省提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好今年的协商议题,为省委、省政府坚决扛起粮食安全“压舱石”的重任贡献力量。三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作质效。要按照全省“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改进工作,推动落实。要加强分党组建设、专委会建设、委员队伍建设,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在换届之年干出新时代政协的样子。

image001.jpg

曲敏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image003.jpg

关友主任通报分党组及专委会2021年工作情况,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

image005.jpg

省政协农业委分党组(扩大)会议、全体委员会议暨全省市(地)政协农业委主任会议主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