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专委会工作
专委会工作

迟子建副主席主持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暨
市(地)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工作会议并讲话

日期:2022-03-17 浏览次数:已点击:

2022317日上午,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召开委员会暨市(地)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工作会议。省政协副主席迟子建主持会议并讲话,委员会主任王佩杰、驻会副主任张望朝、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现场参加会议,委员会兼职副主任、委员、各市(地)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分管副主席及委员会工作人员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会上,迟子建副主席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王佩杰主任通报了《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张望朝副主任传达了《2022年关于征集疫情防控方面文史资料的工作方案》。最后,迟子建副主席围绕如何做好2022年工作作了总结讲话。

迟子建副主席指出,建盛主席高度重视全国“两会”精神的传达学习贯彻工作,要将省政协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提出的部署和要求保质保量落实到委员会今年的各项工作中。2022年,文化文史和学习工作任务依然很重,全国政协要召开加强和改进文史资料工作座谈会,出台《加强和改进文史资料工作的意见》,对做好新时代文史资料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国政协读书智能平台也即将启用,省级政协委员也要登录平台参与活动,这些都给我们今年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带来了新挑战。

迟子建副主席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把牢方向上铸就政协品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党的创新理论统领和推进委员会工作,切实以委员会的高效履职促进决策的有效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要聚焦中心大局,在服务发展上彰显政协担当,积极踊跃参与委员会的调研和各项活动;要注重强基固本,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现政协形象,在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以模范行动维护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牢记使命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以新的姿态、新的举措、新的成绩,书写更加精彩的政协答卷。

IMG_7354.JPG

迟子建副主席主持会议并讲话

IMG_7378.JPG

王佩杰主任通报《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

IMG_7381.JPG

张望朝副主任传达《2022年关于征集疫情防控方面文史资料的工作方案》

IMG_7369.JPG

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暨市(地)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工作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