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黑龙江省协力扶贫救助基金会
第一届第二次理事会议在省政协召开
作者: | 字体大小: | 打印本页 | 日期:2017-08-04 | 浏览次数:已点击:

2017年5月10日黑龙江省协力扶贫救助基金会召开第一届第二次理事会议。本次会议共10位理事参加,黑龙江省政协副秘书长杨弘智,省政协办公厅委员联络室主任王灏旸出席会议。

会议由基金会副理事长潘慧主持,会议议程包括:一、总结基金会成立以来的工作;二、听取省政协领导对基金会成立以来的意见和要求;三、宣读省民政厅清理在职公职人员在基金会兼职的通知;四、研究2017年基金会拟开展的重点工作;五、大家就基金会如何开展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六、宣布会议决议。

基金会理事长李明中对黑龙江省协力扶贫救助基金会成立以来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总结。李明中说:过去的一年里,在省政协领导的关怀下,在各位理事的大力支持下,基金会先后在泰来县开展了两次助学、助老活动,先后捐款22.8万元。2017年4月与泰来县人民医院签订捐助白内障患者协议,项目总额6万元,已先期拨付3万元。截至2017年4月30日,黑龙江省协力扶贫救助基金会累计收到捐赠款共计290.2万元,其中主管单位省政协捐60万元,各理事成员捐赠230.2万元

省政协副秘书长杨弘智出席会议并讲话。杨秘书长表示省政协对省协力扶贫救助基金会非常重视,省政协主席杜宇新同志也在很多场合对基金会过去一年的扶贫工作进行表扬。也表示国家现在把脱贫攻坚战作为工作重点来抓,黑龙江省协力扶贫救助基金会的成立恰逢其时,意义重大。也义不容辞的起到表率与带动作用,特别是政协委员,更要以身作则,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杨秘书长为基金会提出建议,希望大家不断努力,继续扩大业务项目范畴,不仅要发动省政协委员进行捐赠,还要吸纳更多热爱公益事业的人士进来进行贡献爱心,一起为扶贫失业做贡献。要利用好新时代的各种媒介平台,例如微信、朋友圈、微博等,调动社会积极性,整合力量、集中智慧,把有限的力量集中起来,释放出无限的贡献。也同时希望基金会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寻求突破,越做越好。

各理事就2017年的精准扶贫活动“泰来县开展助学活动方案”进行研讨,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都纷纷表达了各自的看法与意见,经过讨论,全体理事一致通过“泰来县开展助学活动方案”草案的内容及“扶贫助学免息借款协议”。各位理事希望加大宣传力度,不仅仅让政协委员进行捐赠贡献,也能吸纳社会各界人士,包括海外人士,为公益事业贡献力量。各理事建议精准扶贫活动项目能够多样化,不仅有助学、助老活动,还应该有带动“造血项目”对贫困当地的生产经济项目进行扶持。例如在当地办各类养殖场等产业,用“造血项目”带动当地经济,可持续的帮助贫困者彻底脱贫致富。合理使用基金会账上的资金,进行低风险的理财产品投资,用投资收益,能够给更多贫困人群带来帮助。

 根据省民政厅文件精神,公职人员不得在基金会担任职务的通知,会议对基金会监事一职作出调整,免去王灏旸基金会监事职务,同时任命宋卫东为基金会监事。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黑龙江省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您是我们的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