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动态
黑龙江省协力扶贫救助基金会
到泰来县进行精准扶贫
作者:协力扶贫救助基金会 | 字体大小: | 打印本页 | 日期:2017-08-04 | 浏览次数:已点击:

20161018日至19日,由部分省政协委员组成的黑龙江省协力扶贫救助基金会的部分理事,以及省政协机关有关工作人员,来到泰来县进行精准扶贫。为乡村贫困学子、敬老院的老人送去了近20万元的助学金及价值约4.5万元的生活物资,并邀请专业老师对贫困孩子们进行了心理健康体验活动。

     1.jpg

18日下午,泰来县第二小学校园内外洋溢着欢乐喜悦的气氛。黑龙江省协力扶贫救助基金会理事长李明中,以及潘慧、韩建民、傅平等委员,为53名贫困学生发放了每人2000元的助学金。19日上午,基金会成员又来到建设村宏升中心小学,为这里的45名贫困学生发放了每人2000元的助学金。同时还为两所学校送去了非转基因大豆油、旺旺奶饮品等生活用品。省政协委员、基金会理事长李明中告诉记者:“这些捐助款都是省政协委员们的爱心捐助,物资都是由省政协法制委员会筹集而来的,此次来到泰来县进行扶贫就是贯彻国家精准扶贫战略,以及省政协杜宇新主席的要求,希望贫困的孩子能够通过文化教育脱贫,掌握一技之长,将来成为社会有用之才。”每到一所小学,省政协机关工作人员便将款物与贫困学生一对一进行对接,以确保款物发放到每位贫困学生手中。

      2.jpg

      6.jpg

此次黑龙江省协力扶贫救助基金会来到泰来县扶贫,不仅为贫困学校送去款物,还邀请专业老师为贫困学子们做心理健康体验活动。他们切实从学生的心理健康角度出发,创新扶贫方式、拓展扶贫领域,这种“接地气”式的扶贫受到孩子们及家长的热烈欢迎。在泰来县第二小学,黑龙江工程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教师、省希望工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副总干事张媛及两位助手组织孩子们共做传递解绳扣、购买自信勇敢等优良品质的互动游戏,营造积极快乐的成长氛围,以培养孩子们的自信心,道德情操,以及在遇到困难时的抗逆力等。

      3.jpg

张媛老师说,虽然是针对留守儿童、贫困学生进行心理健康体验营活动,但我们会把这些孩子当成正常的儿童,通过寓教于乐的游戏等形式,对他们进行有效的心理疏导,培养他们积极乐观向上的情操和能力,促进他们健康成长。潘慧委员还将自己多年来收藏的获奖青少年绘画作品带给孩子们共同分享,使孩子们沉浸在对艺术类的欣赏与追求之中。

      4.jpg

      5.jpg

    基金会扶贫在积极改善贫困者的生活条件的基础上,积极帮助他们从根本上,即精神上、文化上、健康上扶贫、扶志,并逐步寻求“造血”式扶贫方式。下一步还准备针对乡村幼儿园、贫困人口白内障复明项目、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捐助。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黑龙江省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您是我们的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