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作简讯
工作简讯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赴京拜访交流

来源:黑龙江政协公众号 |  日期:2023-04-21 浏览次数:已点击:

为落实好蓝绍敏主席关于尽快与全国政协分管领导、对口部门做好沟通对接,积极争取工作支持和指导帮助的要求,412日至14日,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康翰卿、宋威一行4人和省商务厅有关负责同志赴京拜访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同北京市政协进行工作交流,并就“对俄贸易合作高质量发展”重点提案同商务部相关负责人对接工作、交流探讨。

111.jpg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兵听取了工作汇报,对我省政协在统筹推进提案工作提质增效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北京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商务部欧亚司和研究中心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工作情况。通过此次进京拜访交流,进一步了解了情况、增进了感情、学习了经验。

222.jpg

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有关领导更加重视提案工作。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多次强调,要强化质量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改进提高,推动提案工作等各项经常性工作上水平、上台阶。全国政协副主席石泰峰分管提案工作,他强调,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的一项全局性、综合性、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最主要的方式之一。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提出,各级政协提案委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履职尽责,创新方式方法,推动提质增效。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将以本次拜访交流为契机,积极把所学所感所得贯彻到提案工作中,进一步提升全省提案工作质效。一是将重点提案遴选督办作为政协全局工作推动落实;二是把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作为提案工作的重要保障;三是用优化智慧系统建设推动提案工作信息化发展。同时,注重加强同省商务厅等部门协作,合力推动重点提案办理落实,为我省对俄贸易合作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