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作简讯
工作简讯

省政协召开“推进种业高质量发展”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日期:2022-09-23 浏览次数:已点击:

922日,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围绕“推进种业高质量发展”重点提案开展协商交流。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陈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海波对各承办单位的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这次会议效果很好,达到了深入交流、凝聚共识、推动工作的目的。陈海波强调,各承办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推进种业振兴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切实抓好种质资源保护利用体系建设、扶优做强重点种业企业、全面净化种业市场环境、突出现代生物育种的创新应用等重点工作;要持续推进提案深化办理,进一步研究吸纳提案者和专家的意见建议,推动提案办理取得更大成效,力争打好种业翻身仗实现重大突破。

会上,提案承办单位省农业农村厅、省科学技术厅、省林业和草原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提案办理和近一阶段我省种业工作进展情况;提案者代表民革省委驻会副主委张莉、省政协委员胡喜平介绍了提案形成背景,就下一步工作中值得关注的问题同承办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东北农业大学农学院党委书记武小霞、省农业科学院作物资源研究所所长张春利,两位专家从各自专业角度分析了我省种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对策建议。

1.jpg

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陈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3.jpg

提案委员会主任计斌主持会议

2.jpg

省政协召开“推进种业高质量发展”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