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作简讯
工作简讯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暨提案委员会全体会议

来源:提案委 |  日期:2022-04-08 浏览次数:已点击:

47日下午,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提案委员会分党组(扩大)会议暨提案委员会全体会议。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省政协副主席郝会龙、委员会主任计斌、驻会副主任宋威、办公室部分工作人员现场参会,委员会兼职副主任、委员通过政协履职APP线上参会。郝会龙副主席发表讲话,计斌主任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提案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要点、十二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推荐目录,郝会龙副主席对过去一年提案工作给予了总结肯定,对做好今年提案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郝会龙副主席指出,过去一年,在省政协党组的领导下,省政协提案委全体委员和办公室工作人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多措并举提升提案工作质量,推动政协提案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郝会龙副主席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工作任务比较多、比较重。做好提案工作,既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需要,也是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的需要。在今年这个特殊之年和当前这个特殊时期,提案委委员和办公室同志更要奋发有为、积极进取,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过硬的能力作风履职尽责,齐心协力推动提案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郝会龙副主席要求,提案委全体委员要牢记“双重身份”,担好“双重责任”,在各自岗位上争当先锋、建功立业,在提案工作上尽职尽责、尽心尽力;要发挥自身所长,多提交高质量提案,严格提案立案审查,积极参与提案特别是重点提案督办调研,在提高提案工作质量上当好示范引领;要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界别优势和关系优势,在完成省委重大课题调研上献计出力,助推全省优质农产品畅销全国、走向世界;要紧紧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积极主动参加省政协、委员会各项会议和活动,认真落实工作计划,及时跟进强化理论武装,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当好榜样标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1.jpg

郝会龙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2.jpg

计斌主任主持会议并宣读《提案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

3.jpg

宋威副主任做《十二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遴选说明》

4.jpg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分党组(扩大)会议暨提案委员会全体会议主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