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读书

省政协委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摘编(六)
作者: | 字体大小: | 打印本页 | 日期:2022-10-28

省政协女委员读书小组: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谱写了辉煌的历史篇章。党的二十大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为我们未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民盟哈尔滨市委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大会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坚持“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践行新型政党制度、弘扬民盟优良传统结合起来,积极践行“四新” “三好”总要求,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化政治交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

——省政协委员,哈尔滨市政协副秘书长,民盟哈尔滨市委主委 孙凤玲


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很振奋,增强了我对国家发展和香港明天更美好的信心。

香港社会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给予高度的关注。这是因为,国家好,香港好,已经深入人心。从香港发展大局上看,过去十年,中国共产党全面准确、坚定不移贯彻 “一国两制”、 “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针,坚持依法治港治澳,落实中央全面管治权,落实“爱国者治港”、“爱国者治澳”原则,推动香港走向由治及兴的新阶段。

我们亟需开启良政善治新局面,努力保持和发挥香港的独特地位和优势,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做到以香港所长服务国家所需,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中,创造更大辉煌。因此,我们期待中央为香港发展提供新指引、新思路,新动力,令香港未来的发展更好、更稳、更快。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香港明天必然会更好,必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好发挥作用。

——全国政协委员、黑龙江省政协常委,香港意得集团有限公司主席,香港信业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 高佩璇


省政协新社会阶层委员读书小组: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全面总结过去5年的工作,总结了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了国际形势,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科学制定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明确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作为一名新社会阶层政协委员,我将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指导下,不忘履职初心,牢记为民使命,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把“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求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紧扣市委建设“七大都市”战略部署、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社会治理的难点,以“有事来协商”“双助”“书香政协”三大重点工作为抓手,依托“委员工作站”进一步丰富和拓展协商形式和渠道,凝心聚力、同心协力,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加速推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省政协委员,哈尔滨天下茶元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哈尔滨宝龙工业装备配套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张宇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