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书香 畅谈体会 推进学习型政协建设
来源:五大连池市政协 |  作者: | 字体大小: | 打印本页 | 日期:2023-04-27

为进一步深化政协机关能力作风建设,持续推进“书香政协”建设,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五大连池市政协机关举办“沁润书香·阅读经典”读书交流分享会。市政协领导和机关干部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推荐好书、分享经典,沉浸书香、畅谈体会,充分发挥在“书香政协”建设中的示范带头作用。

与会人员从不同领域、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心目中的经典读物以及阅读体会。五大连池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于岩分享了《之江新语》一书,他说:“品读《之江新语》,真正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家国情怀和政治品格,受益匪浅。”市政协副主席王宁分享了《平凡的世界》一书,她说:“苦难中奋斗,平凡而伟大,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们更需要《平凡的世界》这样的精神食粮来鼓舞我们奋勇前行。”其他人员分别就《谁动了我的奶酪》《活着》《人民政协诞生实录》《大数据时代》等书籍进行了分享交流。

会议强调,读书学习是人民政协的优秀传统和重要工作。全体政协机关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要重视学习、崇尚学习,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精神追求、一种人生境界,努力做到学以益智、学以励志、学以立德、学以修身、学以致用,让书香成为政协的深厚底蕴和鲜明气质。要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以政协专委会为纽带、以委员阅览室和读书群为依托,精心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科学文化法律知识,努力掌握认识事物、处理问题的正确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思想水平和能力本领,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职责使命,为加快打造“一城两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五大连池贡献智慧和力量。

近年来,五大连池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政协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不断加强读书阵地建设,新建了政协委员读书阅览室,购进各类书籍2800余册,为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搭建了重要的读书学习平台,读书学习氛围越来越浓厚,有力推动了学习型政协建设。


五大连池.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