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养初心,“书香政协” 委员的“加油站”
来源:宝清县政协 |  作者: | 字体大小: | 打印本页 | 日期:2023-04-27

读书是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涵养浩然之气。作为新时代的政协委员,应当成为读书的模范群体,会读书、善学习也是政协委员的基本功。

4月14日,宝清县政协文化艺术界委员活动组举办“书香润政协 文化养初心”经典诵读交流会,县政协副主席马开仁、科教文卫体界别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交流会。

诵经典之作,读百家名篇。来自县融媒体中心赵静的《钝感艺术》、县文旅局王思文的《薪火相传——黑土地上的红色故事》、县文化馆副馆长李海燕的《中国礼仪》、县融媒体中心肖晓艳的《乡土中国》、县艺术家张爱彬的即兴诵读、县党办党史研究员李德龙的《周保中东北抗日游击日记》、县文学艺术联合会秘书长于鲜红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县文涵口才学校校长杨海微的《长相思》,用经典诠释文化内涵,赢来在场的政协委员阵阵掌声。

经典诵读结束后,马开仁为参加经典诵读的政协委员颁发纪念品。马开仁表示,建设书香政协,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实际行动,是政协委员增强履职本领、提高建言质量的内在要求,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更好凝聚共识的有效途径,各位委员要发扬人民政协重视学习、崇尚学习的优良传统,运用好读书活动这个新载体,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集民意、重协商、聚共识,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和能力素质。


宝清.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