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暨委员学习培训会议 部署“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等有关工作
来源:大庆市政协 |  作者: | 字体大小: | 打印本页 | 日期:2023-04-27

4月7日上午,大庆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采用“现场+网络视频”方式组织召开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暨委员学习培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张洪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政协章程修正案及有关文件精神。会上,对专题调研、“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等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还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政协新修订章程进行了专题业务培训。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全国政协会议精神,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委员会的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会议指出,要贯彻落实好市委批准的2023年度政协协商工作计划,把促进大庆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为履职的第一要务,充分发挥文史委委员的专业和特长,围绕大庆工业遗址保护利用等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深入开展好“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通过读书开阔视野,提高委员协商议政质量,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带动示范作用,带头阅读推荐好书,以“书香政协”促进“书香社会”建设。

会议要求,政协委员要讲政治、强定力,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讲学习、强本领,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新修订的政协章程;要讲团结、强协作,珍惜合作共事机会,互相帮助、互相支持。要讲担当,强作风,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以“当好标杆旗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和履职成效为大庆推进 “三个城市”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大庆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雷佳斯主持会议,副主任、专委会委员,界别组召集人、党支部书记、联络员在现场参会,其他委员通过视频方式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