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指导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指导组在我省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 | 字体大小: | 打印本页 | 日期:2022-01-19

本报18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闫紫谦)按照中央统一部署,16日至18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指导组组长朱虹率指导组成员在我省检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检查期间,指导组参加了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省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朱虹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指导组还深入哈尔滨市,实地考察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博物馆展馆建设和陈列等情况,并对冰雪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朱虹对我省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总结的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回顾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和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朱虹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任务,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是每一名党员的终身课题。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力量。要发挥本土红色文化资源优势,继续深入挖掘梳理党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弘扬革命精神,让红色资源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党史、重温初心的生动教材。要坚持人民至上、厚植为民情怀,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总结提炼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涌现的基层典型经验,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将学习党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上求实效,把握新发展阶段,抢抓历史性机遇,充分释放黑龙江科教、冰雪等资源优势,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陪同调研。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黑龙江省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您是我们的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