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指导
许勤在鸡西七台河调研时强调 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贯彻到最基层 不断壮大接续产业加快推进资源型城市转型
作者: | 字体大小: | 打印本页 | 日期:2021-11-22

本报21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曹忠义)11月20日至21日,省委书记许勤到鸡西、七台河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调研检查冬季疫情防控、党史学习教育、资源型城市转型等工作。他强调,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到最基层,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抓好冬季疫情防控,不断壮大接续产业,维护国家能源安全,加快推进资源型城市转型,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煤城力量。

调研期间,许勤深入煤矿、生产车间、社区等,向一线职工、社区工作者和广大群众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阐述全会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长期坚持和践行“十条历史经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业绩,为龙江振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努力奋斗。

石墨产业是鸡西市重点发展的接续产业。在黑龙江普莱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听说石墨产业可以延伸出10个产业链,许勤高兴地说,这是煤城转型的重要产业,要抓住机遇、与时俱进,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深化与科研院所合作,加强资源开采利用监管,不断补链延链,推动石墨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在龙煤鸡西矿业公司东山煤矿,许勤了解技术改造和安全生产等情况,对企业建设智能化矿山的做法给予肯定,认为既降低了成本、提高了效率,也增加了安全系数。他还来到矿井通道看望采煤工人,向全省广大煤矿职工致以问候。许勤强调,安全第一,生命至上,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打击非法开采,守住安全底线。当前要做好煤炭保供工作,确保电煤热煤供应稳定。

在建设中的鸡西市文化中心项目现场,许勤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解决好老旧小区改造、沉陷区治理等群众关心的问题,让转型发展成果更充分更广泛惠及人民群众。

在七台河市湖东街道花海社区,许勤与社区工作者和群众亲切攀谈,他说,社区是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以党建为引领,汇聚各方资源力量,“人人为我、我为人人”,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效能和基层治理水平。当前要把冬季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筑牢社区防控防线,增强个人防护自觉,减少不必要聚集,积极接种疫苗,以社区为主阵地,同舟共济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在宝泰隆新材料公司,许勤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煤头化尾”“煤头电尾”重要要求,突破煤炭转化关键技术,从燃料到原料到材料“吃干榨净”,推进煤电化循环发展。要依托我省资源优势和材料优势,开发新材料产品,不断完善产业体系。对宝泰隆新材料公司投资百亿元扎根龙江发展予以了肯定,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主动联系企业、服务企业,第一时间研究解决企业的诉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让更多企业家扎根龙江、发展实业。

七台河是一座冬季运动冠军城市。在短道速滑冠军馆,许勤称赞七台河能够培养出杨扬、王濛等一批冬奥会冠军、世界冠军,很了不起。他说,要加强冰雪体育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发展群众性冰雪运动,全力服务和保障北京冬奥会,为祖国争光、为龙江添彩。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11月21日夜间至22日,我省中东部地区自南向北有大暴雪天气,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雪,正在调研的省委书记许勤要求启动相应级别的应急响应,提前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把暴雪影响降到最低,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李海涛、徐建国和鸡西市、七台河市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黑龙江省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您是我们的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