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指导
退休不褪色 始终为党尽责 我省离退休干部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 字体大小: | 打印本页 | 日期:2021-11-20

□胡民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见习记者 刘振宇

连日来,我省广大离退休干部通过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他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了自信心和自豪感,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为党尽责、为国分忧、为民服务,继续发挥退休不褪色的模范带头作用。

“作为一名老党员,要永葆政治本色,做好理想信念的传承者!”原省政协副主席杜吉明说,全会公报高度凝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伟业,充分体现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生机、充满活力的坚强决心,充分体现了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责任担当,对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

百岁老红军、黑龙江省新世纪公司离休干部张天武动情地表示:“我今年100岁了,是一名有78年党龄的老党员。通过全会精神的学习,我深深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反映了全国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必将为全党凝心聚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起到重大的保证和推动作用。”“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崔道植深情地说,“我作为‘七一勋章’获得者、一名公安战线退休干部、一名老共产党员,将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带头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为公安刑侦事业继续发光发热、作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连日来,全省各地老干部系统组织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以多种方式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哈尔滨精心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收看中共中央举行的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网络学习会议公报,微信群召开支部会议学习交流。齐齐哈尔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和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纷纷制定学习计划、开展会议轮播、制作学习课件等,宣传播发40余篇相关文章。

牡丹江组织和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采取线上集中学、线下自己学,通过手机、微信群等开展交流研讨学习。大庆共组织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开展集中学习50余场,召开交流活动30余次。鸡西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充分结合实际,把以支部集中研讨和个人学习感悟结合起来,人人参与。伊春离退休老干部通过电视、报纸、广播、“学习强国”平台、微信公众号等媒介收听、收看,掀起线上学习热潮。七台河市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采取集中观看与自主观看相结合的方式收看,同时开展交流讨论。黑河积极组织全市离退休干部采取分散学习方式,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平台收听收看,各级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以支部为单位,认真开展交流和研讨。绥化采取集中分散相结合的方式,组织离退休干部通过电视、电脑、手机等实时收看。在大兴安岭地区,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通过报纸、电视、学习强国等平台,深入学习全会精神。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黑龙江省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您是我们的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