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教育动态
省政协台港澳侨联络和外事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暨支部党员会议
来源:台港澳委 |  作者: | 字体大小: | 打印本页 | 日期:2021-11-01


按照省政协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要求,1025日,省政协台港澳侨联络和外事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暨支部党员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由四名同志分别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上述两次重要讲话精神及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和观看宣传短视频《百年风华 龙江力量》进行学习交流。

会议由分党组书记李力同志主持,分党组成员王廷利,支部党员何涛、王发才,非党同志张琼、齐冰鹤分别围绕专题脱稿发言,交流学习体会。李力同志作了点评和总结。李力同志强调,对这次学习大家都作了充分的准备,发言和交流效果很好。我们处于一个前所未有的伟大变革时代,做好政协港澳台侨工作,首先要把政治理论学习摆在重要位置,通过各种方式持续深入地开展学习,把学习与实践相结合,不断丰富知识、开阔眼界、增强能力,更好地完成专委会的各项工作。

自今年9月分党组组成人员重新调整以来,港澳委各项学习活动抓得紧、抓得实、抓得活,取得很好的效果。特别是本次会议,创新了学习形式,改进了学习方法,取得了很好的学习效果。在学习形式方面,由之前分党组和党支部分开学,变为集体学。在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的基础上,增加分享交流环节。在学习方法方面,提前安排学习任务,将学习资料提供给大家开展自学,指定专人围绕相应主题在会议上作重点发言。重点发言人员围绕主题深入学习,形成发言提纲,在会议上脱稿发言。在学习效果方面,由于学习形式和方法的创新,大家的学习积极性和学习质量普遍提高,一方面学到了理论和知识;另一方面,脱稿发言,锻炼了大家的思维和表达能力。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黑龙江省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您是我们的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