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占地不赔偿

提问时间: 2014-01-02 13:25:20

王律师,你好,有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我家地被运送垃圾的车辆给压了,天天送垃圾,天天压,我们去找政府了,政府就是不赔偿,但是从内部人得到的信息是,占地费用已经上报了,并且钱都批回来了,我们想知道,如果我们去拦从我家地里走的车,不让他通过,会不会违法,如果违法,会有什么样的责任,我们应该怎么办,急!

回答者专区

  • 王文明

    一、找政府交涉,理所当然。 二、内部信息是否确切,如果钱批回来,还涉及到补偿标准的问题,涉及到征地补偿合同签订等等问题。 三、如果有关部门置之不理,你实际上是有权禁止车辆在你承包的土地上通过的,你的承包权是受法律保护的,任何人是不得侵犯的,当然,不要发生冲突。 四、如果钱批回来,可向持有钱的部门交涉,或将其列为被告,进行给付之诉讼;或将你家土地上通过的车辆的单位列为被告,进行侵权赔偿的诉讼。

    (回复时间:2014-01-03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黑龙江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2009- 版权所有 黑ICP备11003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