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追要欠款

提问时间: 2013-11-06 09:42:47

哈尔滨人李某在北京一家公司打工,2010年2月向公司老板借款20万元并打了欠据,之后公司把他所借款项直接打到它提供的女朋友的账号上,最近公司向他要款,由于没钱还债,又打了新的欠据。现在他和女朋友已经分手,向女朋友要不回钱,公司又向他追款,不知如何才能从他女朋友那里追回20万元款项?(手里只有汇款票据)

回答者专区

  • 王文明

    这里面存在两方面的法律关系:第一,李某和公司之间的借贷关系,根据合同的相对性,李某是借贷合同的一方当事人,虽然借款是打到他女朋友的账户,但他女朋友并没有在欠据上签字,所以其女朋友并不是借款合同的当事人,只能李某个人向其公司负有按时返还借款的义务;第二,李某和女朋友之间的法律关系,这20万的借款是由李某所借,但实际是由李某的女朋友占有,那么李某和其女朋友之间形成一种债权债务关系,李某作为债权人当然有权依法要求其女朋友返还这20万元钱;对于证据方面,你手里的汇款票据只能证明你女朋友收到你的20万元,你需要收集相关证据证明你给予你女朋友这20万的原因,以此来证明你们之间存在债权债务关系。

    (回复时间:2013-11-07

实名回复

手机号:
  点击此处获取手机确认码 手机验证码: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黑龙江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2009- 版权所有 黑ICP备11003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