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扩大)暨全体委员会议

来源:黑龙江政协公众号 |  日期:2023-03-31 浏览次数:已点击:

329日上午,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扩大)暨全体委员会议。会议采取现场会议和视频会议相结合的形式召开。省政协机关设主会场,住哈以外委员和各市地政协对口委员会分管副主席、主任和办公室同志通过“黑龙江政协”履职APP视频参会。

1.png

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主委马立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李红伟,委员会副主任陈万蓂,委员会分党组成员、副主任陈青,部分住哈委员在省政协机关主会场参会。委员会分党组副书记、驻会副主任常大宽主持会议。

2.jpg

马立群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全面总结省政协民宗委2022年工作,对2023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邀请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马国利围绕“培养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宗教教职人员队伍”、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监督检查处处长何勇围绕“我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工作”作授课辅导。

马立群副主席在讲话中就做好开局之年政协民族宗教工作,同时帮助新委员尽快进入委员角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自主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使中共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转化成为政协委员干事创业的强大理论武装。以理论武装的强大力量促进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二是明确政协定位,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把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和重大政治责任,确保政协协商正确政治方向。要准确把握政协性质定位,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心聚力。着力在协商中凝聚共识、在协商中提升素养。三是深化能力建设,切实提高履职水平和实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重要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全省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的要求,不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提升专业素质,锻造能力作风,更好履职尽责。

3.png

李红伟主任作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报告和2023年工作安排

4.png

常大宽副主任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5.png

陈青副主任传达王沪宁主席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

按照会议安排,与会委员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就“人民政协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大历史使命”“找准人民政协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着力点”进行了学习交流。

6.png

马国利副主任授课

7.png

何勇处长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