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政协召开港澳委员、工商界人士座谈会

日期:2022-11-11 浏览次数:已点击:

近日,省政协港澳委员、工商界人士座谈会在省政协机关召开,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主委庞达出席会议并讲话,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部分副主任在省政协机关主会场参加会议,因疫情防控需要,30多位港澳委员、工商界人士采取视频形式线上参会。

庞达副主席在讲话中重点就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港澳委员提出了要求。庞达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是在我们党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入新的奋斗征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开新的恢弘画卷的特殊时期召开的一次历史性盛会,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对进一步做好省政协港澳工作,发挥好港澳委员和工商界人士作用,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极其重要。庞达强调,港澳委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更加坚定自觉地捍卫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更加坚定自觉地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推介,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行动自觉,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市民、深入青年,宣传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影响和带动港澳各方面人士深入学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社区、进社团、进社会组织。要进一步发挥政治优势,强化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责任担当,旗帜鲜明讲政治,团结引导广大港澳同胞,为维护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助力龙江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多作贡献。

魏明德等7位港澳委员和工商界人士围绕我省数字经济、创意产业、生物经济、对外开放、冰雪经济等方面作了发言。

会议还向港澳委员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情况。

image001.jpg

庞达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image003.jpg

会议现场

image005.jpg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李力主持会议

image007.jpg

魏明德委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