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政协举办专题辅导《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 “委员讲堂”活动

日期:2022-07-27 浏览次数:已点击:

近期,中共中央发布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这是党中央专门规范政治协商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也是做好政治协商工作的基本遵循,对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具有重要意义。

为做好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的学习宣传工作,切实贯彻落实好《条例》,726日,省政协委员联络工作委员会与机关党委联合举办专题辅导《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委员讲堂活动。由省政协办公厅原一级巡视员阎文杰作题为《遵循政协协商的正确方针 扎实有效凝聚共识和资政建言》的辅导讲座,从“文本解读、历史探究、躬行实践”三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解读辅导。讲座深入浅出、旁征博引,针对性、指导性、实践性都很强,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本次委员讲堂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约320名省政协委员通过“黑龙江政协”委员履职APP线上参与学习,部分省政协机关干部现场学习听讲。大家一致认为整场讲座图文并茂、案例生动、内容丰富,对学习贯彻《条例》、深化理解认识、增进思想共识有非常大的帮助,今后一定切实把中央关于政治协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领会到位、落到实处,推动政协履行职能工作再上新台阶。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