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刘睦终到省法院视察调研知识产权审判工作

日期:2022-06-06 浏览次数:已点击:

62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刘睦终带领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专题视察组,就“推进知识产权审判 强化创新龙江建设司法保障”到省法院视察调研。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石时态陪同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刘睦终一行先后参观了党建文化大厅、领袖故事文化长廊、院史馆、图书馆、司法之光文化长廊、新闻中心等法院文化设施,观看了省法院内外网网站演示和《打造“五个法院” 推进高质量发展》专题片,听取了省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工作情况介绍,并就推进全省法院知识产权审判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增强知识产权疑难案件审判质效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刘睦终在视察中指出,近年来,全省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公平正义”目标,有效推进知识产权审判工作,全面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在激励保护创新、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司法审判职能作用,为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刘睦终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要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广泛凝聚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共识,切实增进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合力,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作用,强化建设创新龙江司法保障。她表示,省政协将充分利用与省法院常态化沟通互动机制,引导政协委员围绕建设创新龙江目标任务,聚焦知识产权审判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助力增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质效,与全省法院一道,努力营造鼓励创新、保护创造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共促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石时态表示,省法院将高度重视、认真吸纳专题视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下步工作中,要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委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相关部署,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审判“三合一”改革,加强知识产权审判专业化队伍建设,增强与知识产权保护相关职能部门的协同配合,努力实现知识产权审判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为建设创新龙江提供优质司法服务。

省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辛忠德,省政协委员、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张波,省政协委员、一级巡视员张爱华等部分常委、委员参加视察调研。张波、刘蕊、侯坤、徐月珍等4位省政协委员在座谈会上发言。省法院有关班子成员和部分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image005.jpg

image007.jpg

image0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