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作要闻
工作要闻

迟子建副主席率队就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年度重点协商议题进行考察调研

来源:黑龙江政协公众号 |  日期:2023-05-23 浏览次数:已点击:

近日,省政协副主席迟子建带领由部分省政协委员、有关部门专家学者和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工作人员组成的调研组,先后赴江西、甘肃两省和牡丹江、鸡西、绥芬河等地,就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今年重点协商议题——加强古籍文献保护和利用、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进行考察调研。

422日至28日,调研组先后在江西、甘肃两省考察调研。通过考察白鹿洞书院、敦煌研究院等单位,深入学习了解当地在加强古籍文献保护和利用、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

1.jpg

调研组一行在江西省九江市学习考察

2.jpg

调研组一行在甘肃省敦煌博物馆学习考察

515日至18日,调研组先后在牡丹江、鸡西、绥芬河等地开展实地调研。通过考察牡丹江市档案馆、绥芬河市中共六大历史资料馆、鸡西市博物馆等单位,详细了解当地古籍文献保护利用情况和文化创意产业经营情况,并以召开座谈会的方式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有关专家学者进行深入交流。

3.jpg

调研组在绥芬河市中共六大历史资料馆视察调研

4.jpg

迟子建副主席在鸡西市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

222.jpg

专题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由迟子建副主席主持。结合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考察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困难,迟子建副主席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加强古籍文献档案保护利用和文化创意产业与文旅产业的融合发展,为龙江振兴和发展提供更强大的文化助力。座谈会上,迟子建副主席落实主题教育有关部署要求,结合调研主题和内容,重点宣讲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

5.jpg

调研组在鸡西市图书馆视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