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作要闻
工作要闻

省政协经济委组织召开年度重点协商议题情况通报会

来源:黑龙江政协公众号 |  日期:2023-05-17 浏览次数:已点击: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深入落实省委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按照省委批复的2023年度协商计划,结合主题教育开展大兴调查研究工作安排,为做好省政协十三届三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筹备及重点议题调研工作,积极搭建委员与政府部门交流议政平台,5915日上午,围绕“发挥优势互补互助构筑向北开放新高地”“推进重点项目实施促进‘4567’现代产业体系建设”重点议题组织召开情况通报会,请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向省政协委员、专家学者通报我省相关工作情况。省政协党组成员郝会龙出席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兆宪参加会议,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高大伟主持会议。

1.jpg

省发改委、省商务厅、省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同志通报了我省关于对北开放的相关工作情况;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商务厅、省统计局有关负责同志通报了我省“4567”现代产业体系重点项目建设相关情况,参会的省政协委员与厅局同志围绕我省对北开放现状、促进“4567”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及有关问题、难点进行了气氛热烈的互动交流。

2.jpg

3.jpg

郝会龙同志与政协委员及厅局同志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强调,针对向北开放,要按照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蓝绍敏对本次调研工作提出的“4+3”要求,理清落实思路,发挥我省中俄合作“桥头堡”作用,把“新高地”变成“新商机”;针对“4567”现代产业体系重点项目建设,要切实履行好政协民主监督职能,深入开展监督性调研,找出症结,提出对策,助推我省“4567”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构建。同时,对经济委下一步开展调研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调研、深调研、实调研,力求形成有分量、有价值的调研成果。二是要统筹分配工作力量。充分发挥经济委全体委员的主体作用,整合资源力量,共同参与到重点协商议题的调研中来,彰显不同界别委员的特色优势,真正做到察实情、谋良策、破难题、促振兴。三是要运用高效调研方式。在开展各项调研活动中注重工作的融合性和实效性,充分利用好“一地多题、一企多题、同题共答”的方式方法,提高调研效率和质量,把课题做深、做透、做精,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

4.jpg

5.jpg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张显丰、于基祥、刘振林、周伟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