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作要闻
工作要闻

省政协办公厅开展“防范火灾风险 护航政协高质量发展”消防应急演练

来源:黑龙江政协公众号 |  日期:2023-05-14 浏览次数:已点击:

为深刻吸取北京长峰医院火灾事故教训,提高广大职工群众安全素质和火灾防范能力,512日至13日,省政协办公厅开展“防范火灾风险 护航政协高质量发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省政协保卫处、物业、武警执勤中队等近百名人员参加演练。

1.jpg

2.jpg

消防应急演练现场

512日,省政协保卫处特邀哈尔滨市香坊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宣传员冯晓菲教官为大家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以多媒体授课形式,普及扑救初期火灾及火场逃生自救等防灾减灾常识。

3.jpg

4.jpg

5.jpg

6.jpg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现场

513日,省政协保卫处邀请哈尔滨市香坊区消防救援大队通站街消防救援站共同进行消防演练。演练以职工餐厅突然失火为背景,伴随着警报声响起,大家迅速用事先准备好的湿毛巾,按照“捂鼻、弯腰、靠墙走”逃生要领从楼梯间有序撤离,灭火组迅速进行火情处置,最后消防队员赶到现场迅速控制火情。整个防火应急演练过程有条不紊,所有参加演练人员都在规定的时间内到达指定的安全区域集合,达到了预期效果。

7.jpg

8.jpg

9.jpg

10.jpg

参加演练人员有序撤离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灭火组和消防队员迅速处置火情

15.jpg

16.jpg

救护组进行伤员救治

活动最后,消防队员为大家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参加演练的干部职工和武警战士进行了实际操作。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消防队员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参加演练人员进行实际操作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技能,提高了抵御和应对突发火灾事件的能力。今后,省政协办公厅将继续加强各类安全事故预防教育,把防范风险工作落到实处,未雨绸缪筑牢机关安全防线,护航政协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