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作要闻
工作要闻

李海涛深入双鸭山市、同江市调研包联企业推动重点提案办理

来源:黑龙江政协公众号 |  日期:2023-04-22 浏览次数:已点击:

419日至20日,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李海涛深入双鸭山市、同江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到包联企业走访调研,推动钒产业基地建设、对俄贸易高质量发展等重点提案办理。

1.jpg

在双鸭山市,李海涛先后到中双石墨有限公司、新时代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和黑龙江建龙钒业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指出,要全心全意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提高经营业绩,坚定企业发展信心。

2.jpg

在黑龙江建龙钒业有限公司,李海涛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钒产业特别是钒液流电池是新材料新能源产业中的一个新产品,产业链条长、产品附加值高、经济效益显著、发展潜力巨大。我省具有钒资源丰富、产业基础较好、生产技术成熟等钒产业发展优势。希望省直有关部门和市协同企业抢抓储能技术和产品发展机遇,加快编制高标准高水平的全省钒产业基地建设规划,做好钒产业重点项目谋划设计,加快推动重点项目落地实施,同步开展产业链下游项目招商引资,加快把我省建设成为全国最大的钒产业基地之一,为我省新材料产业和绿色能源发展作出新贡献。有关市和省直部门要合力支持企业加快建设钒产业基地。包联工作组要和企业建立微信群,24小时沟通联络,第一时间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3.jpg

在同江市,李海涛先后到同江口岸西部作业区、同江铁路口岸换装站场、进出口加工产业园和跨境电商产业园,了解通关运行、铁路换装、园区规划情况。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提案人、专家介绍提案背景和对俄经贸合作有关情况,详细询问企业负责人在对俄贸易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李海涛强调,对俄经贸合作要抢抓机遇,只争朝夕,积极做大贸易规模,全力推动对俄贸易合作高质量发展。要把提案办理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大兴调查研究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制定机会清单、问题清单、建议清单,引导提案人和承办单位同题共答、同案共办、同向发力,切实提高提案办理质效,积极促进提案办理成果转化,为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建议。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