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作要闻
工作要闻

省政协党组暨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蓝绍敏主持并讲话

来源:黑龙江政协公众号 |  日期:2023-03-30 浏览次数:已点击:

29日,省政协党组暨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三次集体学习,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交流讨论。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蓝绍敏主持交流讨论并讲话。学习期间,听取了题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辅导讲座。

1.jpg

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李海涛主持讲座。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郝会龙、张显友、马立群、韩立华、曲敏、钱福永参加学习。

2.png

蓝绍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体现了通观全局的战略洞察力、坚定透彻的理论引领力、把握主动的实践指导力,对于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不断取得新胜利具有重大意义。

3.png

蓝绍敏强调,要深刻认识政协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责任担当,不断增强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的使命感和紧迫感,积极助力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准确理解省委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部署,围绕建设“六个龙江”、推进“八个振兴”,准确把握“4567”现代产业体系,融入新格局、适应新格局,自身科研资源优势转化为新格局所需的自主创新核心技术优势,构筑我国“向北开放新高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等内容,增强政协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针对性、实效性。

4.png

蓝绍敏要求,要把“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作为开展各项协商议题的重要背景来认识、作为重要导向来把握、作为重要思想来实践、作为重要要求来落实;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广泛凝聚共识,在协商议政过程中通过“学”“看”“议”“做”抓好落实,引导广大政协委员、界别群众和政协机关干部,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共中央相关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上来,更加扎实有效地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省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参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