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作要闻
工作要闻

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主席会议
蓝绍敏主持并讲话

来源:黑龙江政协公众号 |  日期:2023-03-25 浏览次数:已点击:

24日,省政协召开十三届五次党组(扩大)会议和十三届四次主席会议。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蓝绍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111.jpg

省政协领导李海涛、郝会龙、庞达、迟子建、韩立华、曲敏、钱福永、张亚中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审议通过了《政协黑龙江省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十三届省政协委员学习培训活动方案》和《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重点提案目录》。

222.jpg

会议强调,要站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建设农业强国的基本内涵,聚焦深化农村改革、推进乡村振兴、发展适度规模经营、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等“三农”工作重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多进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战略部署,落实好省委关于农业强省建设的工作要求,筹备好即将召开的以“进一步提升我省粮食综合产能,夯实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根基”为题的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努力在农业强省建设中彰显政协担当、展现政协作为。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修改政协章程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好、准确把握好、严格遵守好、全面贯彻好政协章程,不断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年度工作要点纳入“四个体系”,细化分解,明确责任,把握节奏,科学统筹,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圆满完成。要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十三届省政协委员学习培训工作,让委员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用。要发挥好重点提案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提案整体办理质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