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作要闻
工作要闻

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参加全国政协黑吉辽蒙四省区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加强黑土地保护工作视频座谈会议

日期:2022-08-01 浏览次数:已点击:

2022728日下午,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参加全国政协召开的黑吉辽蒙四省区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加强黑土地保护工作视频座谈会议。本次视频会议全国政协机关设主会场,黑龙江省、吉林省、辽宁省、内蒙古自治区设分会场。会议由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欧青平主持。我省分会场,省政协副主席赵雨森出席会议并发言。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徐飞鹏、副主任李红伟、黑龙江省黑土地保护利用研究院副院长高洪生参加会议。

1.jpg

(视频会议现场)

会议第一议程为在各省(区)政协人资环委负责同志交流发言,人口资源委员会副主任李红伟同志代表委员会发言,主要介绍了近一年来我省加强黑土地保护工作的进展情况和政协开展的黑土地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情况,并对我省加强黑土地保护工作存在的几点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2.jpg

(李红伟副主任代表委员会发言)

会议第二议程为参会人员互动交流,我省黑土地保护专家、黑土地保护利用研究院副院长高洪生作交流发言。赵雨森副主席应邀发言。他指出,做好黑土地保护民主监督工作,一是要提高对黑土地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的认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保护好利用好黑土地这个耕地中的大熊猫”的重要指示精神;二是要强化学习,深入学习黑土地保护专业知识和黑土地保护相关法律法规、技术规程;三是要深入基层,通过调查研究及时发现问题,掌握第一手资料,掌握真实情况;四是要总结经验,持续开展黑土地保护民主监督视察工作;五是要做好对监督成果的持续追踪,确保民主监督成果能够落到实处。

3.jpg

(赵雨森副主席发言)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欧青平在会议总结讲话中对我省黑土地保护工作、赵雨森副主席讲话和委员会的发言与建议给予高度评价和认同,并对下一步加强黑土地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