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作要闻
工作要闻

省政协举办黑龙江近代历史专题讲座

来源:宣传处 摄影:关国路 |  日期:2021-09-02 浏览次数:已点击:

2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教育,进一步提高广大政协委员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省政协举办黑龙江近代历史知识专题讲座。邀请我国著名的清史专家、国家清史办原主任卜键作题为《历史文献中的黑龙江——以<瑷珲条约>为例》的专题讲座,省政协副主席迟子建主持,省政协副主席宫晶堃、张显友、马立群、韩立华、曲敏出席。

讲座结束后,省政协委员代表就边疆地区的繁荣发展、如何实施人才战略、我省档案馆馆藏清代档案深层次开发等话题与卜键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委员和机关干部一致认为卜键的讲座,政治站位高、学术功底深厚、语言生动且深入浅出,既是一次文史知识的学习,也是一次艺术的享受。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领会讲座内容,更加积极地参加“书香政协”的活动,认真阅读相关历史书籍,真正做到“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更好地为我省各项事业的发展进步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讲座采取现场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省政协机关干部在主会场,省政协委员利用APP和视频连线方式参加。

1、清史专家、国家清史办原主任卜键作讲座.JPG

清史专家、国家清史办原主任卜键作讲座

2、省政协副主席迟子建主持讲座.JPG

省政协副主席迟子建主持讲座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