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作要闻
工作要闻

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召开“健全和完善普惠性托育服务体系”情况介绍会

来源:社法委 |  日期:2021-08-27 浏览次数:已点击:

按照《黑龙江省2021年度政协协商工作计划》安排,826日上午,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就“健全和完善普惠性托育服务体系”年度协商议题,召开省直部门情况介绍会。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刘睦终主持会议并座谈交流。

会上,省卫健委、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民政厅、省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的领导同志结合各自职责,系统介绍了我省普惠性托育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参加会议的省政协常委、委员分别就相关问题,同与会政府部门的同志进行了充分交流,并从不同角度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睦终副主席在会上指出,人口问题是关系民族发展的大事。健全和完善普惠性托育服务体系,是我国实施三孩生育政策、不断优化人口结构的重要举措,也是事关广大家庭福祉的重要民生问题。大家在协商中凝聚智慧、凝聚共识,对于我们发挥各自优势、合力推进我省“十四五”时期普惠托育服务发展目标任务落实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要认真落实省委和省政协党组要求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寓协商于调研全过程,继续同有关部门保持互动交流、充分征求意见、有效凝聚共识,努力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省政协社法委主任辛忠德,副主任张爱华和部分委员参加会议。

image001.jpg

情况介绍会会场

image003.jpg

刘睦终副主席主持会议并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image005.jpg

相关厅局负责同志分别介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