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积极反映社情民意致政协委员的一封信

日期:2022-01-07 浏览次数:已点击:

各位委员:

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住我省全国政协委员和省政协委员发挥聪明才智,围绕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党史学习教育,“十四五”规划开局,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医药卫生改革,文化旅游事业发展,办好北京冬奥会,建设冰雪体育强省,“百大项目”建设,黑土地保护,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发展县域经济,基层社会治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冬季供热供暖,等等,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及时为党委政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提供参考。省政协机关认真审阅,第一时间向全国政协,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及相关部门报送,全年共编发社情民意信息186条。其中推动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发展,加快实施“快递进村”,加强疾控体系建设,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保护儿童身心健康,推进器官捐献事业有序发展等,得到全国政协采用并转送有关部门。加强农药包装废弃物治理回收,加快我省“红色旅游”发展,推进LED照明节能改造得到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批示。

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政协委员重要职责,是政协委员履行职责的重要载体,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重要途径,是政协委员的一项经常性工作,也是政协组织考核政协委员履职绩效的重要参考。新的一年,希望您围绕贯彻国家和地方大政方针,促进我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聚焦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就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直接现实的切身利益问题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

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几点要求:一是信息选题。要紧扣党中央最新决策部署和经济社会热点焦点问题,关注时政要闻,跟踪形势发展,提高时效性。二是信息内容。要详实具体,应包含“基本情况”、“存在问题”、“意见建议”等部分,情况和问题部分应以数据和案例来支撑,有理有据,真实可信。三是信息格式。要由反映人及单位、情况问题、原因分析、意见建议等基本要素组成。四是信息字数。字数不少于2000字。

全会期间,委员反映的社情民意信息可通过黑龙江政协委员移动履职APP、省政协官网、电子邮箱三种形式予以反映。闭会期间,可采用以上三种形式,随时提交反映社情民意信息。

通过委员履职APP提交社情民意方法:登录APP后,进入“社情民意”模块,点击右下角“新增”图标,进入“提交社情民意”程序,填写标题、正文,点击右上角“提交”,完成提交工作。(注:若有需要上传表格或文档,建议通过省政协官网进行提交)

通过省政协官网提交社情民意方法:登录省政协官网(http://hljzx.gov.cn/),进入“信息化管理平台”,平台选择“黑龙江省”,登录账号为委员姓名或手机号码,初始密码:111111,点击“获取动态密码”,输入手机验证码,点击“登录”即可进入系统。登陆后,点击进入“提交社情民意”板块,即可进行社情民意信息提交工作。

电子邮箱提交社情民意地址:yjsmdc@163.com

感谢各位政协委员对省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支持!

联系单位:省政协研究室民调处

人:刘宇飞

联系电话:82303215   18545500556

 

政协黑龙江省委员会办公厅

2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