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社情民意信息致政协委员的一封信

来源:民调处 |  日期:2021-01-19 浏览次数:已点击:


各位委员:

2020年,在各位委员的大力支持和热心参与下,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发出好声音,汇聚正能量,充分发挥政协组织智力密集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直通车”优势作用,及时为党委政府在新冠疫情防控及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参考。全年共编发社情民意信息162条,向全国政协报送了147条,其中《关于普及群众冰雪运动 引导冰雪消费促进冰雪运动产业发展的建议》《关于以抗击疫情为契机 推进居家、出行和工作方式变革的建议》《将HPV疫苗纳入国家预防接种计划的建议》《将民营医疗机构纳入区域内医联体的有关建议》得到全国政协采用并转送国家相关部委。《关于做好中小学复课后预防新冠肺炎的建议》《关于采用网格化管理进行疫情防控的建议》《利用疫情契机加强公民道德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强对“地摊经济”管理的建议》《关于提升疫情防控、公共卫生应急处置能力的建议》《关于改善医疗卫生工作者执业环境的建议》《关于依托5G技术加快发展健康医疗云数字经济产业的建议》得到全国政协《每日社情》采用并报送有关部门。

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政协委员重要职责、是政协委员履行职责的重要载体,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重要途径,是政协委员的一项经常性工作,也是政协组织考核政协委员联系群众的一个重要参考。希望您围绕贯彻国家和地方大政方针,促进我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就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切身利益问题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具体要求:

一是信息选题。应紧扣党中央最新决策部署和经济社会热点焦点问题,关注时政要闻,跟踪形势发展,提高时效性。

二是信息内容。内容详实具体,应包含“基本情况”、“存在问题”、“意见建议”等部分,情况和问题部分应以数据和案例来支撑,有理有据,真实可信。

三是信息格式。由反映人及单位、情况问题、原因分析、意见建议等基本要素组成。

四是信息字数。字数原则上不少于2000字。

五是信息要符合下列要求:

1.观点符合实际,建议具有操作性;

2.事实清楚,数据准确;

3.时效性较强的信息不得过于滞后;

4.不抄袭网络、报刊等公开发表的内容;

5.不报送具体日常工作类信息。

全会期间,委员反映的社情民意信息可通过黑龙江政协委员移动履职APP、省政协官网、电子邮箱(邮箱地址:yjsmdc@163.com)三种形式予以反映。闭会期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也可采用以上三种形式进行提交。

通过履职APP报送社情民意方法:登录APP后,进入“社情民意”模块,点击右下角“新增”图标,进入“提交社情民意”程序,填写标题、正文,点击右上角“提交”,完成报送工作。(注:若有需要上传表格或文档的需求,建议通过省政协官网进行提交)

通过省政协官网报送社情民意方法:登录省政协官网(http://hljzx.gov.cn/),进入“信息化管理平台”,平台选择“黑龙江省”,登录账号为委员姓名或手机号码,初始密码:111111,点击“获取动态密码”,输入手机验证码,点击“登录”即可进入系统。登陆后,点击进入“提交社情民意”板块,即可进行社情民意信息报送工作。

感谢广大政协委员对省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支持和帮助!祝工作顺利,安康愉快!

                  

联系单位: 省政协研究室民调处

联系电话: 刘宇飞  82303215   18545500556

       刘芳菲  85992003   18545500615

 

 

政协黑龙江省委员会办公厅

202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