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市地政协
市地政协

牡丹江市爱民区政协创新采用“一二三”工作法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牡丹江市爱民区政协 |  日期:2023-11-19 浏览次数:已点击:

微信图片_20231119144030.png

为丰富主题教育形式,强化主题教育内涵,牡丹江市爱民区政协创新采用“一二三”工作法,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一次活动,激发主题教育的行动自觉。

政协机关党支部加强与“三级联动”社区的联系,推动在职党员到社区服务群众,组织党员干部到韶山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干部身穿红马甲,手拿工具,分工明确,捡垃圾,清落叶,为居民群众创建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

微信图片_20231119144033.png

两节党课,激发主题教育的工作活力。

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史臣,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支部书记马宝忠分别深入新华街道自建社区、圣林社区和黄花街道韶山社区进行了党课宣讲,党课主题鲜明,内容充实,重点突出,言语生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逐步推动党的最新理论深入人心,让党的理论变为工作指南,让主题教育落地生根。

微信图片_20231119144036.png

三种学习,激发主题教育的内生动力。

一是集中学,组织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和视察我省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全体干部将习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实际行动。二是个人学,党员干部每周至少开展一次自学,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极光新闻、“文明爱民”、“爱民党建”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自觉加强理论学习。三是跟进学,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山东枣庄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将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程。

微信图片_2023111914403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