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市地政协
市地政协

牡丹江市政协委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活动

来源:牡丹江市政协 |  作者:胡京春 崔红丹 |  日期:2022-11-15 浏览次数:已点击:

这两天,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唐庆波委员工作室负责人唐庆波正忙着录制党的二十大宣讲微视频,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自始至终贯穿着一切为了人民的发展理念,广泛凝聚共识是政协工作的重要职能,作为政协委员,我有责任和义务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员,影响和带动界别群众为共圆中国梦团结奋斗。”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牡丹江市政协党组迅速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出台《关于组织市政协委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活动的工作方案》,在推动300多名市政协委员在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积极深入到界别群众中间开展宣讲活动。《工作方案》明确了四项工作内容:一是开设“传党音 话心声”专栏,由每个专委会推选5名界别委员,结合所从事的工作及牡丹江发展实际,自行录制微视频,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内容进行深入解读,立足本岗表达感受体会、提出意见建议,微视频在政协网站、履职App、委员微信群、牡丹江政协杂志同步进行宣传。二是举办“我心中的二十大”专题研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为单位,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并吸收所联系的界别党外委员参加。各学习座谈小组将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政协履职工作开展读原文、悟原理专题学习研讨。三是开展“走基层 聚共识”委员联系活动,通过今年建立的委员联系制度,发挥主席会议成员联系常委、常委联系委员、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传导力,通过电话、微信、座谈、走访等有效方式,对所联系人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的精神解读、政策宣讲、答疑解惑、统一认识等工作。四是委员工作站开展“访民情 连民心”专题宣传活动,指导今年9月末刚刚成立的17个委员工作站(室)尽快启动学习活动,并完善工作制度和学习计划,确定工作特色和重点,开展相关调研、走访、微协商、公益服务等。

做方案、备讲稿、走下去——如今,这四项活动正齐头并进开展。牡丹江市政协主席侯信波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我们要按照报告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贯彻落实举措,深化履职创新和实践探索,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新的履职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