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市地政协
市地政协

双鸭山市政协党组坚持以“四个一”活动为载体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双鸭山市政协 |  日期:2022-10-19 浏览次数:已点击: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双鸭山市政协党组创新政协工作方式方法,组织开展了以举办一期书香政协委员大讲堂培训、开展一次读书心得体会交流活动、出版一期喜迎二十大书画特刊、组织政协人同唱一首歌为内容的“四个一”活动,丰富了委员履职为民内容,激发了广大政协委员的参与热情,进一步提高了政协工作质效。

举办一期书香政协委员大讲堂培训

书香政协·委员大讲堂,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委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要求打造的特色品牌,目的引领广大政协委员不断从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知识中汲取力量,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市政协先后邀请四位专家学者分别以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几点感悟、如何实施城市“双碳”战略、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讲座、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为题,为新一届委员进行线上培训。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魏丙新作培训班开班式动员讲话。通过好信云视频会议系统在线收听收看讲座的市政协委员、市县区政协机关干部累计达1600余人。

开展一次读书心得体会交流活动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发行后,市政协党组迅即要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提高政治站位,将学研该书作为读书活动的重要内容,聚焦21个专题,学深悟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入脑入心、有力有效、走深走实,努力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履行好委员职责的智慧、动力和本领。要求每一名委员都积极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市政协在微信公众号上开设了《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心得体会》专栏,刊发各委员读书活动小组推荐的委员心得体会文章共14篇,供大家互相学习借鉴,让委员们在读书中感悟精典,在相互学习中汲取力量,在奋斗中收获幸福!

出版一期喜迎二十大书画特刊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展现我市政协委员的艺术风采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市政协以书言志、以画寄情,把对党的深厚情感赋予笔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表达全市各族各界群众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共同心声。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魏丙新为本次书法美术作品展致辞。此次展览从100余幅参展作品中精选版画和书法篆刻作品40幅,突出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的主题,通过歌颂党的辉煌历程,描绘双鸭山今昔变迁,勾勒新时代美好画卷,展现了党领导下的我市发展的壮丽征程和经济社会取得的历史成就,表达了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美好期待。特刊电子版在双鸭山市政协微信公众号、双鸭山日报电子平台和双鸭山市政府网站同时刊发。

组织政协人同唱一首歌活动

唱响一首歌,钟爱一座城。为更好地宣传推介双鸭山,双鸭山市委宣传部力邀省内知名音乐人,以双鸭山多姿多彩的“红银黑绿”为主线,精心创作了城市歌曲《多彩双鸭山》。市政协党组要求政协委员积极学唱传唱这首歌曲,共同点亮双鸭山城市文化名片。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魏丙新带领班子成员及部分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参与录制了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双鸭山政协人同唱《多彩双鸭山》MV,展现了双鸭山政协人的时代风采,激发了双鸭山人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深厚情感。《多彩双鸭山》MV在双鸭山电视台新综频道、公共频道黄金时段重复播出,在双鸭山政协微信公众号上刊发当天阅读量达3848人次,在微信朋友圈、抖音、快手、今日头条、视频号等平台转发引发热烈反响,营造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