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市地政协
市地政协

铁力市政协举行“协骊”议事厅授牌仪式

日期:2022-07-27 浏览次数:已点击:


为贯彻落实《黑龙江省政协关于加强市(地)、县(市、区)政协协商工作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指导意见》,进一步畅通群众利益诉求表达渠道,提升基层协商质量和水平。712日,铁力市政协举行“协骊”议事厅授牌仪式,政协主席徐利明出席授牌仪式并讲话,“协骊”议事厅成员、铁力市政协机关干部参加仪式。

在授牌仪式上,就推进议事厅工作,徐利明强调四点工作要求。一要切实增强紧迫性,明确为什么要建的问题。市政协要积极探索推进政协协商同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新形式,为基层协商注入政协元素、提供高质量的政协服务,提升基层协商的质量和水平。二要把握职能定位,明确干什么的问题。要宣传方针政策、凝聚发展共识;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积极协商议政,搭建工作平台;开展团结联谊,汇聚发展合力。三要掌握工作方法,明确怎么干的问题。要密切联系群众,重视调查研究,掌握协商程序。四要提高工作实效,明确干什么的问题。要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宣传引导到位,努力营造广大政协委员热情关心、全力支持、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

活动中,徐利明为“协骊”议事厅进行授牌。铁力市政协常委代表“协骊”议事厅做了表态发言。  

授牌仪式后,民主党派议事厅召开了2022年第1次协商会议,会上就《关注低龄老年人职业技能培训》议题进行了协商。铁力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议题提出群众代表、民主党派议事厅各位委员参加了会议,政协主席、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及其他“协骊”议事厅的政协委员应邀参加协商会议。

1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