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市地政协
市地政协

牡丹江市政协发挥政协职能 推进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

来源:牡丹江市政协 |  日期:2022-07-08 浏览次数:已点击:

20220706140904461.jpg

7月5日,牡丹江市政协副主席孙吉舜深入西安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牡丹街道办事处、火炬街道办事处,就基层协商民主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

20220706140955933.jpg

会上,孙吉舜对西安区基层协商民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开展基层协商民主工作,就是要实实在在地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要坚持在党的领导下,持续推动基层协商民主工作创新发展,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加强阵地建设,在品牌做响的同时进一步推动政协委员参与基层协商议事工作程序化、常态化、规范化。

20220706140924626.jpg

孙吉舜指出,要全面加强各部门统筹协调能力,提升社会治理工作实效;要注重源头治理,化解基层矛盾纠纷,将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有机结合、纵深推进,向群众宣传政策和舆论引导,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强化社会治安防控,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提升群众安全感;要发挥好政协委员在社会治理领域协商民主的专责作用及委员的个人专业特长和界别特色,引导委员积极参与基层协商议政和社会治理工作,全面助力城区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