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市地政协
市地政协

双鸭山市政协举办书香政协·委员大讲堂培训班

来源:双鸭山市政协 |  日期:2022-07-05 浏览次数:已点击:

6月22日,双鸭山市政协书香政协·委员大讲堂2022年第一期委员培训班第三讲在市委党校举行。全体市政协委员及市、县(区)政协机关干部共400余人,通过好信云在线收听收看了市委讲师团团长刘万东作的题为《奋进新征程 永远跟党走》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讲座。讲座从三个方面对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进行了全面解读,提纲挈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历史责任,并收到良好效果。

0.jpg

市政协对全体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就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热潮。要按照市委部署的领导带头学、会议研讨学、专家辅导学、宣讲深入学“四学”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充分认识省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二要围绕中心讲实干,以“三航”行动为抓手切实增强委员履职实效。牢固树立“党委的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要跟进到哪里”的工作理念,按照市委“提能增才干、提效转作风、提质优服务”的要求,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和市政府发展大局,深入协商议政,开展调研视察等工作,建睿智之言,尽务实之力。三要履职为民讲情怀,抓住民生领域重要问题资政建言增进人民福祉。人民政协为人民,每一名政协委员都要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要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把促进民生改善作为重要的着力点,协助党委、政府破解民生难题。要经常深入群众体察民情、了解实情、反映民意,为群众多办实事好事。四要凝聚共识讲团结,汇聚强大正能量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要充分发挥政协的团结统战功能,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大团结、大联合,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多做宣讲政策、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争取人心的工作,推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和凝聚共识工作迈上新台阶。五要强化自身讲正气,坚定履行政协委员的政治责任,点燃干事激情。要争做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表率,争做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表率,争做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表率,争做奋发有为、追求卓越的表率,争做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表率,以实际行动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