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市地政协
市地政协

齐齐哈尔市政协专题调研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齐齐哈尔市政协 |  日期:2022-06-27 浏览次数:已点击:

20220627105919286.jpg

根据市政协2022年度重点工作安排,6月24日,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在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主委王法权带领下,组织市政协委员和部分民主党派成员围绕“借助旅发大会契机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议题,深入建华区、梅里斯区、富拉尔基区部分旅发大会呈现点位及旅游景点项目,就乡村旅游、工业旅游、文创产业等开展专题调研。建华区、梅里斯区、富拉尔基区、市文旅局和中国一重集团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鹤乡龙瓷体验馆、哈拉新村、梅里斯烧烤小镇、沈沉艺术馆、红岸版画院、北钢博物馆、中国一重等地开展调研,实地了解旅游项目建设、景区规划、文创产品开发、烧烤产业发展等基本情况,对旅游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出了建议意见。

在调研座谈会上,富拉尔基区重点汇报了工业文化小镇建设推进情况、存在问题以及解决办法。与会同志分别从不同角度,就如何加快我市旅游产业发展各抒己见,在打造精品旅游项目、增强旅游产品体验性、创新旅游营销方式、挖掘宣传工业文化精神等方面提出了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20220627110021541.jpg

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主委王法权对专题调研情况进行了总结,就充分发挥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作用、办好旅发大会提出了要求。他强调指出,各位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办好旅发大会在助力旅游产业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提升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办好旅发大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办好旅发大会、助力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献计出力。要在助推筹办旅发大会上发出政协声音,把政协的民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渗透到我市旅游产业发展中去,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要在助推筹办旅发大会上彰显政协智慧,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深入挖掘鹤城优秀历史文化资源,着力加快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要在助推筹办旅发大会上贡献政协力量,带头参与旅游精品项目的打造、建设和宣传推介,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以实际行动支持我市旅发大会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