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市地政协
市地政协

提升履职知识水平 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大兴安岭全区政协委员培训会议召开 王洪斌出席

日期:2022-06-19 浏览次数:已点击:


6月9日,全区政协委员培训会议召开。政协业务专家、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原主任田恃玮以《政协委员怎样建言资政履好职》为题,系统地讲解政协组织、政协工作、政协委员履职以及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撰写等重要知识,厘清了政协是什么、委员怎么干等重点内容。

地区政协工委主任、党组书记王洪斌,副主任、党组成员卢新桥、孙金峰出席。

会议要求,全体政协委员要深学深悟,领会精髓,结合近一个时期的履职活动,持续深入思考,全面领会好、运用好本次学习培训的理论知识和实践要求,不断深化政协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理解,全面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参政议政能力水平,更好地发挥作用、履职尽责;提升站位,展示风采,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不断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在服务兴安转型振兴的实践中展现风采。

会议强调,要务实担当,助推发展,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知责思进,履职担当,以高度的政治热情自觉投身基层一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发展建言献计;关注民生,促进和谐,设身处地的为群众着想,带着责任深入基层,带着问题倾听呼声,带着感情体察民情,把群众所盼、所忧、所急作为履职重点,敢于讲真话,善于道实情,让群众的需求在政协平台得到反映,让群众的意愿通过政协组织得到实现。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地县两级近千名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参加。培训前,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文献纪录片《启航》,回顾人民政协筹建的曲折历程。

大兴.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