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市地政协
市地政协

省政协调研组到双鸭山市调研

来源:双鸭山政协 |  日期:2022-06-19 浏览次数:已点击:


5月30日,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主委张显友带领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相关人员到我市,就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培养更多龙江实用型人才开展专题调研。副市长孙宇,市政协副主席贺大伟和双鸭山职业教育集团管委会主任、黑龙江能源职业学院院长庄绪春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黑龙江集佳电气设备有限公司和双鸭山职教集团进行了实地考察。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副市长孙宇代表我市就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存在的困难以及下一步举措等相关情况做了汇报。并与黑龙江能源职业学院、双鸭山技师学院、双鸭山市职业技术学校、市教体局、市人社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就关于产教融合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

张显友对我市立足产教融合、办好职业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向我市介绍了省内部分高职院校的成功办学经验。他指出,加快发展职业教育、促进产教融合,对提高教育质量、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院校要深入推进职教体制机制改革,切实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政府要加强引导,共同适应职业教育的发展规律,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稳步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围绕产业发展现状,积极对接市场需求和劳动就业趋势,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他建议,我市在今后的发展中,要从打造知名品牌、做好重点专业培养、增强教职工凝聚力等方面多下功夫,争取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做出成绩和表率,保持和发扬学校当前良好的创业势头,随时跟进省市的发展态势,科学施策,争取实现跨越式发展。 双鸭册政协.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