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

蓝绍敏在省政协经济委员会调研时强调
 围绕中心建言资政 服务大局助力振兴

日期:2023-01-30 浏览次数:已点击:


本报29日讯(记者郭铭华)29日,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蓝绍敏到省政协经济委员会调研,组织座谈交流,听取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工作。

蓝绍敏强调,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经济工作是党的中心工作。政协履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经济委员会工作尤为重要。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我省建设现代化强省的开局之年,经济委员会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聚焦加快建设“六个龙江”、扎实推进“八个振兴”,多献务实之策,多建睿智之言。

蓝绍敏强调,要深入抓好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经济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经济领域专业知识,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以过硬本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

蓝绍敏强调,要扎实开展协商调研。充分发挥经济委员会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熟悉省情、经验丰富的优势,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抢机遇争过山海关、成大事投资黑龙江”,加强与俄罗斯互动互补、构筑向北开放新高地,整合龙江独特资源、大力发展特色旅游产业等,精心谋划重点协商议题,坚持真调研、深调研、实调研,形成有突破、能实操的协商成果,为省委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蓝绍敏强调,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经济委员会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化能力作风建设,运用“四个体系”工作机制,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和专委会基础性作用,推动履职水平迈上新台阶,努力在全国地方政协经济委员会工作中走在前列,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陈海波,省政协党组成员郝会龙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