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

优化公共设施接入服务 提升我省营商环境建设水平
省政协副主席韩立华带队开展专题调研

日期:2022-07-15 浏览次数:已点击: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快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工作部署,按照《黑龙江省2022年度政协协商工作计划》要求,近日,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韩立华率领调研组围绕省政协重点协商议题“优化公共设施接入服务,提升我省营商环境建设水平”开展调研。

76日,召开省直有关部门专题座谈会,邀请省获得用水用气用热和生态环境工作专班、省获得电力专班的相关负责同志,与调研组同志进行座谈交流。省发改委、自然资源厅、住建厅、营商环境局、市场监管局、省电力公司分别进行了情况介绍。韩立华副主席认为,两个专班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和要求,每月对全省各地工作进展进行考评,向各市(地)通报考评结果,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有序有力有效开展。并结合座谈讨论提出,我们要把解放思想作为开启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征程的“金钥匙”,从企业需求入手,统筹规划,注重发挥各部门合成效果,切实提高公共设施接入服务质量,进一步优化我省营商环境。

封皮、1.JPG

76日,省政协调研组召开省直有关部门专题座谈会

2.JPG

韩立华副主席在座谈会上讲话

714日,韩立华副主席率调研组赴哈尔滨新区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先后来到哈尔滨新区暨自贸试验区哈尔滨片区政务服务大厅、深圳(哈尔滨)产业园区、哈尔滨龙江学子创业园和哈尔滨科友半导体产业装备与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在建项目水电气热网络等接入情况,企业经营发展、园区建设运营以及科研成果转化情况。韩立华副主席在走访时提出,各企业和园区在结合哈尔滨资源禀赋和科教资源优势,坚持产业发展定力,构建服务企业和人才的生态体系,助力哈尔滨产业结构优化,带动就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做出了成绩。下一步,调研组将继续深入走访调研,发挥政协组织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为进一步优化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和水平,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建言献策。

3.jpg

调研组在哈尔滨新区暨自贸试验区哈尔滨片区政务服务大厅调研

4.jpg

调研组在深圳(哈尔滨)产业园区调研

5.jpg

调研组在哈尔滨龙江学子创业园调研

6.jpg

调研组在哈尔滨科友半导体产业装备与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调研